終於開發了POS收銀機程式,完善了零售系統。收銀機程式早就應該開發,不過需要一些壓力和時間。壓力來自競爭者,時間就只需要個把星期。有自主的的開發平台很方便,在平台上建構程式,有需要又可回過頭改良平台,越做就越不用做,這樣寫程式才會是寫意的工作。

收銀機程式可能是一個里程碑,代表開發平台已經適應了所有商務上的設計,經得起考驗了。為客戶降低使用電腦的成本,應該是軟件公司的職責,能夠減省程式員的工作,軟件的收費就能降低,但首先要開發平台做得好。

現在流行雲端系統,碰巧我們的開發平台早就是雲端式運作,所以之前乾脆由網域系統改名云端繫統。讓客戶知道,在《飛龍雲端系統》訂造的程式,除了單機和内部網絡運作,互聯網也是它的天賦。而且,它不是網頁,也不是遠程資料庫,因為這些只是傳統的互聯網應用。它是類似視窗終端系統的互聯網架構。

有新產品,宣傳就顯得格外重要,不然沒人知道就白費心機。不但要讓潛在的客戶知道,也要讓同行知道,才能收到較好的廣告效果。

有一個疑問,這個很有生產力的開發平台,為什麽仍然少人使用?主要的原因是:知道這個平台好處的人仍然不多。

這個平台早有免費版本,下載一個之後就能馬上出產品了。為什麽這樣快呢?因為這個平台附帶了很多應用,而且所有應用都附帶源程式,稍加改動就可以賣給客戶了。

也許有人擔心這個平台不受自己控制。可是,除非自己建造一個,又有多少開發平台受自己控制呢?這個開發平台的程式員雖然不多,但都是以一當十的,因為除了使用這個平台,他們不必再用其他工具。程式上需要平台幫忙,提出來很快就有新功能,比自己建造一個平台省事多了。

所以,我們都認為《飛龍雲端系統》是一個開發商務應用的好工具。